一个小甜饼(年更版

年更选手 爱磕男同 小学生文笔
大家不用关注我~看个乐呵就好啦!

楠俊/捡小孩文学

 由于是激情产物

  所以文笔有点烂,你们担待一下。

 ————————————————————

  在一个朦胧的夜晚,寂静的街道突然传来一阵笑声,林子楠由于好奇便寻声而去。


"没人要的狗杂种也好意思跟我老大抢女人?"那人一把将男孩踹倒在地,"给我老大道歉!"


男孩被一群人围着,无法动弹,他清澈透明的眼神里满是无辜与不解。


过了会儿,那些人打累了便散开了些,他们的领头人出现朝着趴在地上起不来的男孩吐了口水,笑着说:"我还以为是多牛逼的大人物呢,就你跟我弟抢女人啊?"


领头人又上前补了一脚,"以后在学校里给我低调点,别抢了我弟的风头。"男孩此时已经疼的说不出话,但领头人显然没打算放过他。


"小屁孩嘴还挺硬,他妈的叫你道歉没听懂吗?"一旁的小弟借机拱火,说道。


领头人点燃一根烟,缓缓吐出烟圈说道:"继续打,出了事我负责。"


"是!"收到命令的小弟们一刻都不敢懈怠,正要继续打的时候,林子楠从巷子口靠近他们,沙哑又有力的声音传入他们的耳朵:"我…我报警了!你,你们赶紧滚开!"


几人闻言看向正在朝他们走来的林子楠,嘲讽的笑声此起彼伏,"他妈的哪来的爱出风头的狗东西!滚一边去。"


林子楠冷静的看了看说话的人,又看了看躺在地上半死不活的男孩,眼神变得坚定起来。


"如果我说我就要管呢?"林子楠此时已经走到了那些混混面前。


下一秒他穿过混混的"包围圈",尝试着扶起地上半死不活的男孩,他轻声说:"别怕,我保护你。"


"你俩是一伙的?他妈的,是来找打的吧!"几人缓过神来见他扶着地上的男孩,说道。


"三"

"二"

"一"


倒数完成,警笛的声音从巷子口传来。


混混们顿时慌乱起来,这个巷子是个死胡同,只有巷口一个出口…他们是跑不掉了。


警察及时赶到抓获了殴打林子俊的所有人,"小朋友,你的同学伤的很重,你能不能联系到他父母?"


林子楠看着满身是伤的林子俊,有些苦恼的说:"我,我只是路过偶然撞见的。"


"你们俩不认识?"警察又问。


"嗯,不认识。"林子楠坚定的回答道。


趁着这两人在交谈,林子俊自己爬了起来,一步一步向反方向走去。


"喂!你受伤了,我们去医院吧。"林子楠发现刚刚伤的很严重的男孩不见了,便追上他。


"没钱。"林子俊艰难的贴着墙壁走,没回头。


"你爸妈呢?"林子楠穷追不舍,生怕眼前的人消失在眼前。


"死了。"林子俊淡淡的说。


林子楠挠了挠头,思考着自己刚刚问的问题是不是伤到他的心了。


林子楠刚想要不要跟他道个歉,爸爸的电话就打了进来,他只好一边打电话一边跟着踉跄走路的林子俊。


父亲在补习班门口没等到他,便打来询问的电话,让他告诉自己现在的地址去接他回家。


林子楠刚说完地址,前面的林子俊就倒在了地上。


“你没事吧!”他冲过去把林子俊抱在怀里,神情异常紧张起来。


好在爸爸离他给的地址不算远,父亲刚到就看见自己的儿子抱着一个男孩在哭。


父子俩合力将男孩送到了医院,医生感叹:“要是再晚来一会儿,病人的生命就终止了…”


林子楠对自己救了一个人这件事感觉有点不真实,而自己的父亲却高兴坏了,儿子今天居然救了一条人命!


林子楠的父亲帮林子俊交了医药费后,准备带着儿子离开,可林子楠却小心翼翼的扯了扯爸爸的衣角。


林子楠的父亲看了看林子楠,等待着他说什么。


"爸…我们等他醒了再走好不好?"林子楠迟钝又小声的说出这句话,他甚至不敢抬头看爸爸脸上的表情。


对于一个不能常年陪伴孩子的父亲来说,这小子今天不仅没冷脸看自己,还第一次喊了爸爸,这让这个父亲感到前所未有的慌张。


他愣住了,直到林子楠再一次说出自己的诉求,他才反应过来,"好!那我,那爸爸去买点东西给你吃好不好?"


"谢谢,爸爸。"林子楠感激的看着眼前的父亲,他第一次体验到了父爱的感觉…


两人在医院的长椅上坐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林子楠在父亲的怀里醒来,医生正好来查房,他跟着医生见到了昨晚的男孩。


昨晚夜色朦胧,林子楠还真没注意男孩的模样,现在一看,溜圆的眼珠子,修长的睫毛…这男孩长的秀气。可惜他的脸上全是被那些人打的伤。


"小朋友,昨晚多亏了他们你才能活下来。"查完房的医生见到林子楠父子也在这,便说起这件事。


林子俊看了看站在医生后面的林子楠,有些不屑的说:"我没让他救。"


林子楠看着林子俊身上的伤,眼睛有些涩,他慢慢走上前,看着林子俊。


"看我干嘛,我没钱还你。"林子俊扫了一眼他。


林子楠就这样看着他,没说话,随后一点点靠近他紧紧的抱着他。


林子俊尝试着挣扎,但越挣扎林子楠抱的越紧,而且伤口也会有些疼。


林子楠似乎是察觉到了林子俊变得急促的呼吸声,于是松开他,紧张的问:"哪疼?"


"和你没关系。"林子俊推开他,咬紧了后槽牙。


林子楠拉着爸爸出了病房,情绪一下就涌上心头,眼眶里泛起了泪水。


"爸爸…我能不能求你一件事?"林子楠认真的看着比自己高不少的林先生。


"什么事?"


他常年在外忙工作,和林子楠见的面少之又少,一开始林子楠还不愿意喊自己爸爸,最近好不容易才慢慢熟起来,林子楠就算想要天上的星星他也得上去给他摘下来。


"我想让你收养他。"


"谁?"


"里面的那个男孩,他好可怜😭他爸爸妈妈都死了,我想让他过的好点…"说着说着林子楠哽咽了,他缓了缓又说:"爸爸,他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我们可以照顾他的😭"


林先生面露难色,思考了会儿,他半蹲下来看着眼前不停抹眼泪的林子楠,"这不是我们俩能决定的,得人家也愿意才行。"


"我,我去问他!"说完,林子楠打开门走到林子俊床前。


林子楠一直盯着他看,迟迟没有说话。


林子俊受不了这么炙热的目光,忍不住问道:"你到底想干嘛?"


林子楠抹了抹眼泪,委屈的说:"我想保护你。"


林子俊愣住了,很久以前妈妈也是这么说的,妈妈说会永远保护着他。


林子楠见林子俊没有任何反应,又说:"我是认真的,我会保护你一辈子。"


"怎么保护,保护这件事说着玩玩就能实现的吗?我也有嘴,我也会说。"林子俊收起情绪,两人对视。


"跟我回家。"林子楠上前牵起他冰凉的手,"我会保护你一辈子。"


当我弟弟,我护你一辈子。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