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年更版

年更选手 爱磕男同 小学生文笔
大家不用关注我~看个乐呵就好啦!

【新年特辑】拜年(3)

  时隔半年我终于憋出(3)了…很开心也很有感触,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但我都不想去理会了,平行宇宙的任博言江文东会永远幸福的!(rjjwtx也一样)

 正片开始!————————————————————

 车辆平稳的开了一会儿,就在副驾驶的江文东快要睡着的时候,任博言注意到他的旁边没有软的地方能让他枕着,便开口说:"小东,你先不要睡嘛,陪我聊聊天。我一个人开车多无聊呀~"


"聊聊聊,聊什么?"本来快睡着的江文东,被任博言的声音瞬间惊醒,他强撑着眼皮跟任博言说话。


"哎,小东昨天我看了一本书,特别感动,我眼睛都哭肿了呢。"


"什么书啊?你昨天看书了?我怎么不知道?"江文东调整了一下坐姿,揉了揉眼回答道。


"遇上你我愿赌服输。"正好碰上红灯任博言停下车,顺势用手比了个心笑着看江文东说。


江文东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这一瞬间,江文东突然意识到认识任博言这么多年,他还是当初的那个任博言,对自己还是一样好,还是一样喜欢逗自己。


被任博言这么一搅和,江文东的睡意彻底消散了,"哎我问你啊,一会儿去到你亲戚家,怎么介绍我?"


"我就说,这是我超级无敌霹雳爆炸帅上天的男朋友!"任博言看了一眼江文东笑着说。


"你亲戚会接受我们吗?"江文东有些担心的看向正在开车的任博言。


任博言毫不犹豫的说:"他们接受也好不接受也罢,无论如何你都是我最爱的小东。"


任博言的车跟着任妍他们的车绕了几个大圈,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任家祖宅。


江文东和任博言跟在任父任母的身后静静走向在外面恭候多时的亲戚们,江文东忽然觉得自己的手从冷冰冰变得暖和了,他看了看任博言。


这才发现任博言这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把他的手揣到任博言的兜里了,他想挣脱却被任博言攥的更紧。


"任博言你干嘛?"江文东看了看走在他们前面的三人又将目光定回任博言脸上。


任博言嬉皮笑脸的笑着说:"我这不是怕你冷吗,我帮你暖暖就不冷了。"


"这…影响多不好啊,"说话间前面的三人已经走到了祖宅门口,而任博言和江文东还牵着手在后面慢慢吞吞的走着。


等两人走到祖宅门口的时候,一些任博言也叫不上号的亲戚也都围了上来打量着他们。


许久,任母主动打破这尴尬的局面,她将江文东拉到那些亲戚跟前,眼带笑意的向他们介绍:"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儿婿,江文东。"


"啊?二姑你说什么?儿婿?"

"舅母,他是你儿婿……?"

"不是,儿婿是什么意思?你们家博言是……"


在亲戚们议论纷纷的说话声中,任母还是坚定的向大家介绍江文东。


"对,他就是我儿婿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家博言就是喜欢男孩子怎么啦?"任母看了看江文东和任博言笑着说,"他们俩孩子喜欢幸福就好,至于其他奇怪的问题都别为难我的儿婿,有什么想知道的你们就来问我!"


任父在任家还是有一点威严的,所以任母说的话大家都不敢违背。


于是乎江文东进祖宅就变得很顺畅,因为任父任母在所以大家都不敢说什么。


任家是个大家族,他们每年回祖宅过年都会有一个特定的习俗——拜见当家人。


而任家五十四代当家人早在几年前就因病逝世,如今的任家则由当家人的妻子掌管,按照习俗所有回祖宅过年的家族成员都需要去当家人处请安。


看着大家都在准备进去请安,江文东扯了扯任博言的衣角,小心翼翼的说:"博言,要不然我就不进去了吧…我去车里等你们请完安我再进来也行。"


"为什么?你也是我们家的一部分。"任博言看着江文东认真的说,"再说了我太奶奶还没见过你呢,让她见见你好不好?"


任博言的语气近乎乞求,惹得江文东有点心软。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到任博言一家人了,任妍向任博言使了使眼色示意他在外面等等。


任博言接收到姐姐的暗示 后拉着江文东在旁边等着,江文东满脸蒙圈的看着任博言:"我们…不一起进去吗?"


"我们等等单独进去,太奶奶说想单独见见你。"任博言为了缓解江文东的紧张便编了个"谎话"骗江文东。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