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甜饼(年更版

年更选手 爱磕男同 小学生文笔
大家不用关注我~看个乐呵就好啦!

【新年特辑】跟任博言回家过年(2)

 经过六个小时的颠簸,江文东和任博言终于平安落地,时间刚好是15:20。


"妈我们到了,姐在哪?"任博言一手推着行李车,"让我姐带床被子,小东有点晕机。"


"你姐已经在路上了,我们小东没事吧?"


"你怎么不问我,你亲爱的儿子!"任博言听到自己的妈妈没有关心自己,开玩笑道。


"我儿婿比你重要呀。"任母笑道。



过了一会儿,一辆劳斯莱斯停在两人旁边,车窗缓缓降下,任妍从副驾驶探出头来。


"哈喽我亲爱的弟弟~"任博言还没来得及感动,任妍话锋一转:"嗨~小东!你还记得我吧?上次在博言公司我俩见过的。"


此时的江文东仍然沉浸在晕机的漩涡里,脑子有些晕乎乎的。在任博言看来,江文东要撑不住了。


他放开手里的年货和行李,打开后车门将江文东扶上车在后面拿了条毯子盖着江文东。


随后又将行李和年货放在后备箱,才上车。


一上车他就将江文东的头轻轻靠在自己的肩膀,摩挲着江文东冰凉的手,轻声说:"睡吧,到家了我再叫你。"


江文东无力的点了点头,随后安心的进入了梦乡。



然而到家楼下,姐姐和姐夫帮忙搬年货和行李,任博言直接一把横抱起熟睡的江文东,上楼后不顾父亲震惊的目光把江文东轻轻放在自己的床上盖好被子。


"任博言,这就是你给我准备的惊喜?"父亲坐在檀木沙发上,脸上察觉不到任何情绪。


任母将儿子护在身后,"老任,儿子好不容易回来过个年,有什么事过后再说吧。"


任博言穿过母亲的"保护",压低声音说:"我爱他,他很好。"


任博言的声音小,父亲以为他是被自己唬住了,不知所措的神情一闪而过及难捕捉。


空气凝固了一会儿,任博言的父亲脸上出现了笑容。


"什么意思…?爸…"


"还能是什么意思?儿子喜欢的,我这个做老子的当然是全力支持啊。"任父说道。


"爸!"任博言跑过去紧紧的抱着父亲,在他的印象中,父亲总是一副严肃的嘴脸,不管自己做了什么,他都会毫不留情的打击自己。


但今天,父亲居然笑了,对于自己带了个男朋友回家这件事居然也表示支持。


早上七点,屋外传来吵闹声,江文东被聊天的声音吵醒了,他刚想起床,却发现自己被任博言紧紧抱在怀里。


他轻轻推开任博言放在他腰上的手,"任博言…?"


"嗯。"任博言迷迷糊糊睁开眼,回道。


"是不是该起床了?"


"嗯。"任博言翻了个身,继续睡觉。


江文东见任博言不为所动,便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起床了猪哥。"


"起这么早干嘛~再等等."任博言仍然不愿离开温暖的被窝,语气有些不耐烦的说道。


"你的亲戚朋友好像都来了啊,他们来的好早。"江文东见劝不动任博言,便先起床在房间的浴室洗了个澡,换了身保暖的衣服。


不知过了多久,房外的吵闹声渐渐消失,任博言在江文东的猛烈攻势下终于起床了。


两人打开房门出去,餐厅的桌子上放着两碗热腾腾的粥,下面有一张字条。


‘我们去买年货了,过会儿回来。’


"都什么年代了,还留字条。"对于自己爸爸这种老古董行为,任博言表示鄙夷,反倒是江文东夸这字写得真好."哪好了?我怎么没看出来?"


两人坐下,两碗还冒着热气的粥摆在眼前,"你要是不想喝粥,我给你做点别的。"任博言挠了挠头,说道。


"不用。"说完,江文东拿起勺子舀了一勺粥就往嘴里送。


着急的后果就是…被烫到。


看着江文东被烫到锤桌的夸张反应,任博言心疼坏了。


于是他把江文东的粥放到自己前面,用勺子舀了一勺粥放在嘴边吹凉了才喂到江文东嘴边。


起初江文东是拒绝的,但是任博言说:"用勺子喂你不吃的话,是不是要用嘴喂?"任博言作势要用嘴来喂他。


没办法,江文东只好由着他吹凉了再喂自己。


"对嘛,这才是我的小东!"任博言边喂边说,"再说了,我俩这关系喂个粥怎么了?"


甜蜜的喂粥没多久就被回家的爸妈打断了,八目相对十分尴尬……任博言愣了一下,继续吹着最后一勺粥,见江文东没张开嘴。


"啊~"任博言将粥递到江文东嘴边,但此时的江文东还没反应过来,"最后一口了,乖乖吃完才是好宝宝。"


"……"他刚刚说什么?


见江文东脚趾快抠出三室一厅,任博言看向父母,"比这更亲密的事我俩都干过,喂个饭至于大惊小怪的吗?再说了,简简单单喂个饭就受不了,以后怎么办?"


愣在门口不敢动的父母此时终于反应过来,任母摘下围巾,没说话。


"小东,别看他们了,看我!最后一口赶紧吃完。"任博言把江文东的脸挪回自己的对面,江文东还是不吃最后一口, 任博言只好拿出必杀技……


"小飞棍来咯~"


江文东没绷住,笑出声,任博言瞅准时机喂了最后一口粥,两人笑得甜蜜。


一直站在门口的任父此时终于开口说话,"小猪,一会儿你开妍妍的车跟着我们一起去拜年。"


"哦,我知道了。"任博言想到了什么,拉着江文东的手来到父母面前,"爸妈,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男朋友江文东,你们可以叫他小东。"


任父上下打量着江文东,最终还是点了点头。任母见任父点了头,便笑着说:"小东啊,一会儿跟着我们一起去拜年吧。"


江文东愣了一下,随即点头,"好的,…阿姨。"


"你刚刚叫我什么?"


"阿姨…"


"叫妈。"任母拉起江文东的另一只手,笑道。


"妈…?"江文东震惊的看着任母。


任母欣慰的笑了,"我家博言从小就调皮捣蛋,但是我刚刚看到他细心喂你吃饭的样子,感觉他长大了……"


听到妈妈揭自己的黑历史,任博言觉得好笑又生气,"妈,你这什么话?我不爱听。"


"谁管你,"任母抛去一个白眼,又继续对江文东说:"这样也好,我家博言这个不着调的样子,我还怕他去祸害别人呢。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你特别乖,和我们家博言正好互补,以后我就当没有任博言这个儿子,你才是我的好儿子!"


江文东听到这些话,眼眶瞬间红了。


任博言为了自己不掉眼泪急忙打破了这个煽情又温馨的画面,"啊好好好,不是要去拜年吗?"


说时迟那时快,任妍的电话及时的打到了任父的手机,"嗯,好。我们现在下去。"


任博言不知从哪找出一件大棉袄,递给江文东让他穿上,"乖啊,外面可冷了。"


"不信。"江文东用最平淡的语气说出最搞笑的话。


任博言笑了笑,"大哥,外面真的很冷,你这…给我整笑了都。"


见江文东不肯穿,自己又拗不过江文东,任博言只好回房间拿出自己的又大又长的羽绒服。折腾了这么久,终于踏上了拜年的路程……


两人开一辆车江文东坐在副驾驶上百无聊赖的说:"还真有点冷。"


"傻子,一会儿冷就躲到我怀里吧。"任博言笑了笑,"我的羽绒服专门为了你买的。"


"我俩换羽绒服不就行了吗?"


"可是,我想让你躲进我怀里。" 

评论(9)

热度(4)